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讀書心得~~湯姆歷險記

作者:馬克‧吐溫 出版社:幼福 大意:故事是說有一個小孩叫湯姆,他不喜歡單調枯燥的生活,他是喜歡驚奇।有趣।充滿冒險的生活

,而湯姆這個人,從小生性聰明,常常耍了許多小聰明,把其他的小孩耍的團團轉,他也常常拿一些像是寶貝的東西,去交換更珍貴的東西,像 他拿了一些陀螺阿......等東西,去交換了一本聖經,聖經是當地非常珍貴的東西,也是代表拿到的人,是一個令人尊敬的人,當湯姆拿到聖經時,大家都下了一大跳ㄋ。心地善良的湯姆,一個不小心,竟然目睹了殺人案,但是,他卻不怕被被殺人犯殺害,鼓起勇氣,在法庭上說著當天的情形,最後,他們發現了寶藏,成為大家眼中的英雄。
閱讀心得:我覺得湯姆這個人,非常勇敢,不只趕在法庭上作證,竟然還可以帶著死貓去墳場ㄋ,要是我,早就嚇的兩腿發軟了,這讓我不得不佩服湯姆的勇氣,而且,剛好國語課本上也有湯姆歷險記的讀書報告,讓我先知道了大概的情節,才能讓我印像加深,還不只這樣,這本屋讓我覺得勇氣是很重要的,沒了勇氣,什麼事都不用作了。

沒有留言: